南麂保护区管理局积极做好抵御台风“灿都”准备工作发表时间:2021-09-11 分享到:

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灿都”即将来袭,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灿都”今天08时其中心距离平阳东南方向约84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受其影响,预计11日夜里起我县沿海海面风力增强至8-9级,12日增强至9-11级,13日继续增强至12-14级,台风中心经过海域可达14级以上;11日下午至13日我县有中至大雨,局部暴雨,个别大暴雨。

我县已于9月10日上午启动防御台风Ⅳ级响应,南麂保护区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立即启动《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在局机关和南麂岛上召开会议,对防御台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强化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局机关和南麂岛上值班人员已全部进岗到位,进行24小时应急值班。局办公室及时将台风消息通报相关科室;加强与县气象部门、县防汛办的联系,密切注意台风动向,及时收发和报送信息。截至9月10日下午2点10分,南麂岛上除了留守的工作人员外,所有旅客已疏散完毕。协助南麂镇做好海上作业渔船做好回港避风、渔排上人员做好撤离上岸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