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怀溪高堡村环境整治见成效


日前,在怀溪镇高堡村,村干部、党员、环卫工人、村民们齐上阵,对主干道占道经营、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空闲地垃圾等进行整治,持续提升村居环境。经过数日的“洗刷刷”,主干道规范整齐了,房前屋后干净敞亮了,绿地养护到位了,高堡村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今年二季度,高堡村曾被列为全县“最脏村”。这块不光彩的“牌子”唤醒了全村人的家园情怀,激发了村民的主人翁意识和沉甸甸的责任感。8月份以来,在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下,村民们纷纷主动参加环境卫生整治,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创建美丽家园。8月份,该村获评全县农村环境“最干净村”,实现了华丽蝶变。

“以前,村民们对卫生环境不够重视,到处都是乱堆乱放的杂物,还有占道经营等现象。经过这段时间的整治,村容村貌变美了,居住环境变好了,村民们都拍手叫好哩。”高堡村党支部书记黄丽萍说。

据介绍,接下来,该村将以村办公楼前住宅集聚区为示范点,对该聚集区200户家庭开展“最美户”评比,对“最美户”予以表演,对“最脏户”发放黄牌警告并曝光,并帮助该户做好门前屋后卫生整治。同时,对村空闲地进行绿化小节点建设,在“整洁高堡”的基础上打造“美丽高堡”,为全域美丽的生动画卷增添更靓色彩、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