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动态 > 环保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开展生态环境科普系列活动
时间:2021-09-15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 字号:[ ]

近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联合平阳县海之梦海洋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环保科普系列活动。

【垃圾分类】环保科普进文化礼堂

9月5日,科普讲堂走进腾蛟镇山边村文化礼堂,向广大群众普及垃圾分类和塑料垃圾危害等知识。

志愿者向村民讲解了垃圾分类小知识,传达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号召村民按要求使用分类垃圾桶,切实做好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志愿者还向村民宣传了塑料垃圾的危害,提倡减少塑料袋的使用,倡导大家使用竹编篮买菜并且反复使用,少买瓶装水,倡导自带水杯喝水。

随后开展了美丽浙江建设生态满意度现场宣讲和入户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讲解、分发宣传手册等形式,提高生态满意度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我的海洋】]海洋生态科普进学堂

9月7日,科普讲堂走进县实验二中7年级(14)班,为同学们带来了《我的海洋》科普公开课。授课题材新颖,内容生动丰富,紧扣当前海洋生态保护热点;在活泼的语言和轻松的互动中激发学生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热情。

【红树林】生态科普进文化驿站

9月11日,温州大学教授郑春芳在县图书馆文化驿站开设红树林生态科普公开课,约50日人参加。郑老师从红树林的概念、生长环境、品种分类、生态功能、种植现状到碳达峰、碳中和及红树林保护修复专项行动计划,循序渐进,向公众科普了红树林相关知识,传递了保护红树林、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理念。现场互动积极,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