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时刻保持战斗状态 全面落实防控措施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前往我县疫情管控组、萧江高速口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罗杰在调研中强调,要夯实疫情防控基础,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县委书记章寿禹、县委副书记李剑锋,副县长、公安局长程式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罗杰详细查看区域协查管控专班运行情况,听取区域协查管控专班框架、数据流转管控闭环管理等情况介绍。在详细了解我县专班实体化工作情况后,罗杰要求,专班人员要保持战斗状态,落实好全面防控举措,强化部门乡镇密切配合、上下联动、高效协同,进一步织密防控保护网。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罗杰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市有关要求,按照“三级响应、二级要求”抓好落实,做到每日研判,对基层人员核查的情况及时予以反馈,第一时间协调回复解决。要加强单元管控、网格化管理,上下联动优化流程,对省市下发协查的人员信息,第一时间做好分解,3小时内必须完成,确保及时掌握人员动态。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明确责任清单,落实人员管控时长,运用专门手段进行人员轨迹回溯,查明真实落脚点,实现闭环管控。

章寿禹表示,平阳将以最快速度配合做好流调、核酸检测和隔离工作,发挥好“大数据+网格化”机制优势,确保不落一人、不漏一个,将潜在疫情风险降到最低;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凝聚民心民智民力,真正把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加强与宣传部门的对接,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疫情防控的警惕意识和重视程度,引导公众自觉遵守防控要求,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