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 农业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雄赴南麂岛开展大黄鱼产业集群发展调研


9月17日至18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雄带领计财处、渔业渔政渔港管理处、农机化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及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市渔业技术推广站专家赴南麂岛开展大黄鱼产业集群发展调研。南麂镇书记徐顺兵、副镇长金涛、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人武部长温从宝及渔业相关科室人员陪同调研。  

1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与南麂大黄鱼养殖户代表进行交谈,徐雄副局长详细询问了各家养殖主体的养殖规模、销售、生产操作规范等情况,并向养殖主体了解在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18日上午,在南麂镇会议室召开了大黄鱼产业集群发展调研座谈会,南麂镇书记徐顺兵、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温从宝对大黄鱼产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调研组专家从育苗场建设、数字化建设、鱼苗检疫、养殖保险、协会发展等方面提供了宝贵建议,徐雄副局长作总结发言,肯定了县农业农村局和南麂镇近年来对大黄鱼产业发展所作的工作,并提出了四个坚定不移:要坚持养殖优质大黄鱼;要坚持绿色生态发展;要坚持错位经营、融合发展;要坚持科技兴渔、品牌兴渔。随后调研组一行乘船实地考察了平阳县新科海水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养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