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先夏局长赴南麂客运站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发表时间:2021-09-18 分享到:

       9月17日下午,根据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南麂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先夏前往鳌江南麂客运站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日前,福建疫情形势突然严峻,进一步强化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细落实,坚决织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全县党员干部一项重要政治责任。   

    督查中,陈先夏局长认真查看了入岛第一关卡—南麂客运站各项疫情防控设施,分别听取了客运站负责人和南麂镇有关领导对客运站疫情防控和南麂岛上疫情防控工作的介绍。陈先夏局长强调,客运站要灵活运用好“大数据”优势,通过网上购票系统、行程码、健康码,认真梳理排查福建籍游客和近期在福建有过行动轨迹的人员,做好劝返解释工作,防止外输入。

    针对南麂岛上疫情防控,陈先夏局长指出,南麂镇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积极做好自查、配合、协调等工作。   

    要认真做好岛上疫情防控工作,选派人员协助客运站做好疫情防控;仔细排查在岛村民、游客、工程队、岛上部队等人员,查细查实近期行动轨迹,一经发现有福建轨迹或有一定疫情防控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落实管控举措。

    要严厉打击违法进入保护区行为,织牢海上安全网。积极配合县农业农村局、港航局、海事局等部门严厉打击外来船只、三无船只及人员非法进入南麂保护区;沟通做好近期上岛公务船只的登记和疫情防控工作。

(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