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正泰布局光伏整县项目走在行业前列


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全国676个县(市、区)列入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数据显示,正泰电器已在其中183个县开展业务布局,覆盖率达27%。其中,山东、河南两省业务覆盖率近80%,河北、浙江亦超50%。

对于此次公布的试点名单,中金公司在研报中表示:项目时间约束为2023年,推进速度超出市场预期。名单将报送676个试点县(市、区)均列为开发试点,彰显了国家支持力度。

作为国内户用光伏行业龙头,早在多年前正泰电器便已在该领域进行广泛布局。今年上半年,该公司新增户用装机容量1.05GW,户用装机发电量达19.46亿千瓦时,实现户用发电系统销售发货281MW,市占率蝉联第一,继续位居国内领先地位。截至今年6月底,正泰户用光伏的客户数量超40万户。

更值得关注的是,面对当下的“双碳”目标和政策支持,正泰正加紧行动。2021年7月,正泰电器与国家电投联合发布《整县推进综合解决方案——中国零碳乡村白皮书》,双方将一起调动各方资源,进行整县方案的推进。目前,正泰电器子公司正泰安能与各级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居民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开发,累计披露签约装机容量已超过2000MW。

正泰安能总经理卢凯表示,针对“整县推进”,公司提出四大举措:统一规划、整县推进光伏电站建设,充分利用域内屋顶资源;实施光伏惠民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线下综合能源服务中心、线上正泰安能商场服务平台;联合正泰公益基金会,推进乡村公益行动。(记者 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