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阳新居民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金秋月圆 快乐亲子 万全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开展亲情关爱活动
时间:2021-09-22 来源:平阳县新居民服务中心 字号:[ ]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万全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于9月17日晚在应急中心消防体验室内开展“金秋月圆,快乐亲子”亲情关爱活动。

现场气氛活跃,通过对中秋传说、小故事的表演讲解,激发了小朋友的浓厚兴趣,使小朋友们对传统节日有了深入了解,增强了对传统文化、传统节日的认同和喜爱,弘扬了民族文化。活动中,老师仔细讲解了月饼的制作方法并现场演示操作工序。新居民子女们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开始亲手制作。经过揉面团、摊面皮、放馅料、搓圆团等一道道工序,最后用模具压出一个个色彩缤纷的冰皮月饼。新居民子女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与父母们分享品尝,感恩父母为自己做的一切。

“一片月饼一片情”,大家把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送给最亲的人,使得这次中秋更有一番意义。活动结束时,每一个新居民家庭都获赠了一提月饼和中秋贺礼,也收获了满满的节日祝福。他们纷纷表示,虽然离乡千里,但“第二故乡”的关怀同样温暖着他们,这个中秋佳节过得既温馨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