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措施更精准 责任再落实 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昨天上午,全县疫情防控视频连线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精神,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任务”,以更大决心、更强定力、更实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县领导李剑锋、朱园园、林华、何占宇、王文胜在县主会场和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章寿禹在会上充分肯定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增强定力,绷紧思想之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存在的短板,以“疫情一日不除,管控一刻不停”的决心和要求,再奋战、再攻坚、再落实,以最强定力把防控阻击战打到底。

章寿禹要求,要更加精准落实措施,以最大力度把管控措施抓到底。风险人员排摸要再深入,加强协作、高效落实、以快制快、掌握主动,确保在规定时效内,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排查工作。重点人员管控要再强化,严格落实境外来平“14+7+7”健康管理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执行“14+7”健康管理措施,主动抓好落实。隔离点管控要再规范,严格按照隔离点规范标准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整改速度“快”,整改标准“高”。医疗机构管控要再抓实,严格落实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规范开展预诊分诊,强化发热患者信息报告及闭环管理,发挥好“哨点”作用。基层单元管控要再从严,切实履行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和客运车站、客运码头、动车站等交通枢纽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继续加大力度、抓好倒逼、形成震慑。

章寿禹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任务”,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以更加饱满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确保各行各业疫情防控的措施都能够落实到位。要从严督查问责,督查更勤,问责更严,继续下沉到隔离点、商场等一线开展明察暗访,发现措施不落实,一律要从快从重问责追责。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防控意识教育,抓好反面典型曝光,强化先进事迹宣传,切实提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

会议听取了我县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通报了近期我县疫情防控督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