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制造业投资增长近五成


近日,记者在县滨海新区温州欧亚管业有限公司施工现场看到,新厂房已结顶,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现场施工忙碌而有序。

据了解,欧亚管业新厂房于去年10月份开工,占地50亩,建筑面积近9万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计划年底前竣工,年后实现投产。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3亿元。

“我们准备在新厂房引进新设备、生产新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产值更上一层楼。”欧亚管业负责人李敏莉告诉记者,该企业原先在鳌江租用厂房,由于场地受限,不能“放开手”发展,年产值未能实现破亿元大关。在不久的将来,随着新厂房的投用,该企业发展将进入“快车道”。

记者了解到,厂房还未建好,技改项目便已在省里立项。“我们技改项目是年产25000吨高密度聚乙烯给排水管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李敏莉说,欧亚管业将投入4500余万元,引进更先进、更智能化的高端设备,对企业产能进行进一步提升。此外,该企业还将在新厂房内设立省研发中心以及国家级实验室,继续走科技型道路,助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无独有偶,浙江森盟包装有限公司继去年126亩一期厂房竣工投产后,二期44亩厂房也已进入工程尾声。

“我们已进入外立面装修、内部装修阶段,预计年底可通过验收。”浙江森盟包装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柳志鸽告诉记者,二期厂房建筑面积9万余平方米,明年预计产值将接近5亿元。

“先进制造业将有效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8月,我县制造业完成投资33.7亿元,增速48.1%、排名全市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