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以“一号工程”高度强认识 以“一把手工程”力度抓推进


9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水头、萧江、麻步、腾蛟等地督察瑞平苍高速平阳段建设情况。章寿禹强调,沿线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把瑞平苍高速平阳段建设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切实打造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全力以赴建好“共富路、圆梦路”。

章寿禹先后来到萧江镇枢纽区、麻步镇超莱矿山、水头镇蒲尖山隧道口、腾蛟镇大隔山隧道出口等处,实地察看萧江华泽村政策处理情况、3标1号预制场设计方案和1标、2标段隧道施工情况。每到一处,章寿禹仔细听取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土地报批、政策处理、工程推进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并对瑞平苍高速平阳段项目建设进度以及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章寿禹对前一阶段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共同富裕,交通先行,瑞平苍高速平阳段工程,是西部人民群众的圆梦工程,要站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在建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以项目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做深做实共同富裕的民生文章。

就做好下步工作,章寿禹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完善部门联动的长效沟通机制,深化全员项目担当,紧盯时间节点,以主人翁的姿态抓好工程项目建设。要做好政策处理和群众工作,坚守政策底线,组织专班人员与群众加强交流沟通,照顾帮扶困难群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提高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加强施工管理,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大投入,倒排工期,科学组织,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要加强督查管理,量化各项指标,既要注重结果导向,又要加强过程管理,全力以赴提进度,掀起“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热潮。

章寿禹要求,各沿线乡镇部门要通力配合,做深做细做实基础性工作,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高标准推进建设,统筹谋划好绿化带、水头镇入城口配套等细节工作。

县领导王文胜参加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