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推进法治体系数字化 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


9月24日下午,我县举办以“数智引领平安法治建设”为主题的数字法治体系建设场景路演。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剑锋出席活动并作点评。

活动现场,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矛调中心等单位分别介绍了县域社会治理“141”体系运行质效在线评价、机动车查控处置“一件事”、“童盾”系统、“互联网警局”、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中心、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社会矛盾纠纷调解三级联动“慧治”应用等场景应用情况,并举行了“慧治”应用场景和“智平阳”微治理公众端上线仪式。

李剑锋在点评中指出,数字法治系统建设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数字法治系统建设开展以来,各相关单位用心谋划、精心筹划,数字化理念思维逐步建立,管用实用成为工作落脚点,成功激发了“比学赶超”的干劲。他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环顾周边、对照身边,深刻检视数字法治系统建设存在的不足。要以此次路演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振奋精神、蹄疾步稳,全力推进数字法治系统建设“百日攻坚”。要在谋深谋实上下工夫,在多跨场景上勇探路,在实战实用上见实效,在紧扣节点上抓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日日新、月月新”,使数字法治体系建设成为全县数字化改革的“排头兵”。

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程式,县法院院长戴真,县检察院代检察长王作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