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双黄”联动 扩中提低


近日,县科学技术协会和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双黄”联动,扩中提低,助力共同富裕暨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平阳科普行活动,更好推进我县平阳黄汤、南麂大黄鱼两大农业主导产业稳步快速发展,扎实推进高端人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当天下午,调研专家组一行来到水头镇朝阳社区,走访平阳黄汤农业科普基地等黄汤相关企业和乡村旅游产业示范带,参观茶叶生产车间、存储仓库和制茶体验馆,详细了解平阳黄汤的生产工艺、历年产值销量、文化历史和特色产业发展,实地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茶产业情况。

随后专家组召开“‘双黄’联动,扩中提低,助力共同富裕”座谈会,开展专题交流活动。座谈会上,平阳黄汤和南麂大黄鱼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的产业发展情况,同专家组一起,共同研究两大产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针对黄汤的加工技术、茶叶质量、品牌管理,大黄鱼养殖技术、黄鱼病害等问题,专家组逐一给出实质性的意见和指导,就“双黄”产业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提出建议。专家组指出,“双黄”产业要加大品牌推广力度,提高品牌影响力;要积极研究掌握线上平台规则,扩大销售渠道;要注重食品安全问题,加大管理过程中的监控检测;要培育专业领域人才,通过提升加工标准进而提高产品质量。

在平期间,调研专家组还前往南麂镇走访碧海仙山院士工作站和大黄鱼有关企业,进行现场帮扶指导,调研南麂大黄鱼产业发展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