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落实防控举措 筑牢疫情防线


9月24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前往萧江开展“红色志愿之城”活动。

许益伟首先来到萧江高速口防疫检查点,现场察看了检测点工作人员对车辆、司乘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体温检测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要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确保发现情况、及时处置,牢牢守住疫情输入的“关口”,为守护一方平安贡献力量。同时,他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配备好个人防护装备,提高自身的防护水平。

在凯莱集中观察点,许益伟详细了解房间设置、人员配置、值班安排、体温监测、物资储备、后勤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实施集中隔离观察,是从源头上防止疫情蔓延扩散的有效手段。要严格落实医学隔离观察措施,加强人文关怀,认真做好健康监测,确保集中隔离人员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要做好集中隔离点垃圾清运工作,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领导,杜绝侥幸心理,始终紧绷安全之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做到规范操作、科学管理,确保不出现纰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