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2021中国企业500强 8家温商企业上榜


9月25日,2021中国企业500强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的2021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公布,共有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唯品会控股有限公司、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温商企业入围榜单。

中国企业500强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按国际惯例组织评选、发布的中国企业排行榜,自2002年起每年公布一次榜单。2021中国企业500强的入围门槛为年营收额392亿元,比上年360亿元,提高了近10%;同时,所有上榜企业的营收为89.83亿元,同比增长了4.43亿元。

榜单显示,入围的8家温商企业分别是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多弗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唯品会控股有限公司、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梁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人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森马集团有限公司。其中,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2928.92亿元营收位列榜单第80名,而森马集团有限公司则以405.12亿元名列第479名。

从入围企业的营收看,8家上榜的温商企业的年营收同比均实现了增长,同时他们在榜单名次跟上年相比,共有6家温商企业的名次上升,当中以唯品会控股有限公司名次上升最快,共上升了30名;而名次下降的人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和森马集团有限公司,下降名次也不多。

温商企业在这个榜单的千亿元俱乐部也有三席,分别是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多弗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唯品会控股有限公司。其中,上一年并不在榜单之列的多弗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今年以黑马的姿态出现在榜单上,以营收1909.15亿元位列第124名。(记者 郑俊杰

8家温商企业名单

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多弗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唯品会控股有限公司

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中梁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

人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

森马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