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村治污办〔2021〕23号 关于征集平阳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各乡镇、各有关单位:

为提升平阳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专家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中的技术支持作用,拟建立“平阳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专家库”,现向各有关单位征集相关专家,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库专业组成

本次征集对象为从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划、设计、施工、运维、管理、检测等领域的专家。

二、入库专家需具备的条件

(一)廉洁正直、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坚持原则、责任心强;能够做出独立、公平、公正的判断和评价;

(三)熟悉国家和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领域有关法规、政策、标准和规范,熟悉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流程和技术要求;

(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面科研或实践经验丰富,具有中级(含)以上相关专业技术资格或职称(管理方面除外);

(四)身体健康,能够胜任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技术评审等工作,年龄不超过65周岁;

(五)未曾因违法、违纪等行为而受过行政处罚或者刑事处罚;

(六)推荐的专家需经本人同意。

三、管理与使用

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原则,根据工作需要,专家库成员可以进行动态调整,不断充实。

专家库成员职责:一是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提供技术咨询、培训等服务;二是受邀参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中有关政策制定及管理措施出台前的论证、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改造项目评审、标准化运维检查、运维单位基本条件评价、年中检查和年度考核工作、新技术新工艺推广项目评审等工作。

项目受邀专家收到邀请后,应及时回复是否参加。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不向任何单位或个人泄漏参与核查、考核等活动中获知的涉密信息。

四、专家推荐程序

专家征集采取自愿申请和单位推荐的方式。拟申请入库的专家需填写《平阳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专家推荐表》(见附件)并由本人签名、盖单位公章。各乡镇和有关单位于2021年10月18日之前将《推荐表》报送至平阳县农污办平阳大厦1610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文件和扫描件发送到电子邮箱1906788549@qq.com。

联系人: 林康13958904138/664138       

电子邮箱:1906788549@qq.com。

附件:平阳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专家推荐表

平阳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27日

平阳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27日印发  

附件 平阳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专家推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