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阳新居民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昆阳镇结对帮扶“新二代” 金秋助学暖人心
时间:2021-09-27 来源:平阳县新居民服务中心 字号:[ ]

9月25日,昆阳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昆阳镇新老居民和谐促进会联合开展“金秋慰问 爱心助学”关爱新居民活动。

活动中,慰问人员一行对前期摸排出的辖区内2户困难新居民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以及牛奶、书包、文具、水杯等孩子的生活学习用品,并与这些新居民开展了倾心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实际需求,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有困难、有需求及时反映,一定会第一时间予以帮助。

走访的一户新居民家庭,因为父亲已早早过世,母亲只能一人带着四个孩子居住在平阳,全家依靠母亲微薄的收入来维持生活。四个孩子中最大的上初中,最小的才刚上小学,由于母亲工作的地点离住所颇有一段距离,才上初中的大姐便主动承担起了这个家的责任,每天放学后便会早早地回家帮母亲分担家务、照顾弟弟妹妹,虽然生活困苦,但孩子们都非常懂事。新居民刘雪峰当场表示,要与一名孩子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资助其学习生活开销直至孩子上大学。

一声问候、几番细语。慰问人员为新居民子女送上的“温暖”,不仅仅是一箱牛奶、一份文具,更是激励他们走出困境的信心和动力,也为困难新居民家庭带去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