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阳新居民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平阳县开展“清凉夏日·快乐暑期”关爱新居民系列活动
时间:2021-09-07 来源:平阳县新居民服务中心 字号:[ ]

在县新居民服务中心指导下,各乡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志愿团体,为一线新居民和新居民子女开展多类型、多场次“清凉夏日·快乐暑期”关爱活动。

安全暑期:

1、6月29日,平阳县爱心顺风车协会、新居民义务巡逻队员及新居民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818音乐酒店等举行消防培训实战演习。

2、7月5日晚,海西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深入村居出租房、滨海园区企业宿舍等流动人口密集的场所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3、7月8日,万全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对辖区内企业进行走访,实地进行防诈骗宣传。

4、7月16日、18日,县新居民服务中心联合县红十字会分别于平阳县文化中心、鳌江镇文体中心开展“迎建党百年 做急救先锋”新居民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来自全县90余名新居民参训并通过考试取得救护员证。

5、8月27日,平阳县一家亲公益团及义务治安巡逻队开展了“防诈骗、反诈骗”讲座及反诈宣传。

6、6月-8月,水头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接种点专人专岗维持接种现场秩序、现场引导,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亲子暑期:

1、7月30日下午,昆阳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组织30名新居民子女及家长赴平阳县科技馆开展“清凉度夏日,快乐过暑期”活动。

2、7月31日-8月1日,鳌江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组织暑期夏令营的新居民子女前往平阳科技馆、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进行参观学习并开展慰问新居民困难户等志愿服务。


爱心暑期:

1、7月,万全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携手温州大学暑期实践队举办“清凉夏日 快乐暑假”新居民公益夏令营。此次夏令营为期15天,共有20余名新居民子女报名参加。实践队队员们为孩子们提供课业辅导,传授交通消防安全、防溺水等各类知识。

2、7月中旬,平阳县新居民服务中心、鳌江镇人民政府主办,文恩艺术中心承办的鳌江镇新居民子女2021年暑期夏令营为期七天,期间安排绘本阅读、少儿模特、小舞蹈家、趣味足球、跆拳道等课程,来自鳌江70余名新居民子女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3、7月15日上午,平阳县初梦志愿者协会为正在平阳县体育馆建设工地施工的新居民师傅们送上100斤西瓜和十多箱矿泉水、饮料等防暑降温物品。

4、7月15日下午,昆阳镇镇委副书记杨守总、昆阳镇新居民所所长以及新居民志愿者等一行人走访慰问了位于新城社区B23地块的新宇建设工地、城东社区工业园区的超凡箱包配件厂等多个工地企业。

5、7月16日上午,鳌江镇镇委副书记林聪带领鳌江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一行前往雁门路环卫工人宿舍开展“关爱新居民、夏日送清凉”慰问新居民环卫工人活动。

6、8月,万全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对万全镇部分企业、工地、环卫站新居民务工人员及留守新居民老人开展夏日慰问活动。

7、8月25日,水头镇委副书记杨守志、镇委委员潘海虹、新居所所长郑学群一行先后来到温州汉旅箱包有限公司、平阳三建锦绣御园工地、西北安置房工地,看望慰问高温奋战在一线岗位上的新居民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