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新闻
县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发表时间:2021-09-08 分享到:


96日下午,县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副县长、公安局长程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三能”公安铁军。

会议指出,“三能”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我们的宝贵政治资源和精神财富,是激励公安事业发展进步的强大精神力量。全县公安机关要把开展“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务实举措,深入学习领会王成国副省长在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暨“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上提出的“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行合一讲担当、严于律己讲纪律”重要论述要求,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全力以赴实现活动目标。

会议强调,要聚焦学习讨论、实践推进、争创提升“三个关键环节”,统筹推进学“三能”大讨论、强“三能”大练兵、担“三能”大实践、扬“三能”大提升,进一步增强开展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要学出绝对忠诚的本色,激励全警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成立“三能”课题组,举办“三能”研讨会,组织“三能”主题征文和“科所队长”、优秀民警讲“三能”活动,营造浓厚氛围。要扛出担当尽责的铁肩,把“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各项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定不移维护城市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平阳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公安力量。要带出纪律严明的战队,常态长效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整治队伍顽瘴痼疾、培养选树“三能”先进典型,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切实严明纪律、严管队伍,做到“监督”全覆盖、“执纪”更严厉、“关爱”更走心。要干出争先创优的亮点,突出主责主业,进一步推进公安数字化改革、全警实战大练兵、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淬炼能打胜仗的硬核力量,以实际成效检验“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会议要求,要把握好“统”与“分”的关系,注重统筹结合,扎实完成好各项任务;把握好“虚”与“实”的关系,切实把自身的实力体现在成果转化上;把握好做与说的关系,既要埋头苦干实干,更要着力讲好“三能”故事,树立“三能”典型,打响“三能”品牌,全面展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最后,程式局长还专门就当前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和重点业务工作作了强调部署。县局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和机关部门中层干部在县局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科所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