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学思践悟狠抓落实


1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孟晓斌,县委副书记陈桂雷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领导许益伟、曾上俊、陈栋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在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大背景下,抓好“三农”工作有着特殊的意义。会议要求,要认识再提升、思想再深化,坚决把“三农”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推动农业增效,抓好农民增收,加快农村发展,做大做强“5+X鲜”特色农业品牌,稳定粮食生产,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推动未来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深化“两进两回”“四个优先”,强化土地要素和资金保障,全力破解城乡要素流动的机制壁垒。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增强文化自信,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繁荣文化艺术事业,讲好平阳故事,聚焦守好平阳红色根脉、打造共同富裕26县标杆等主题主线,努力创作更多优秀文艺作品。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文艺精品创作工作机制和文艺人才培养体系,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文艺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在市场发展上处理好管与服的关系,在人才创新上处理好质与量的关系,在养老服务上处理好保与优的关系,以深化改革撬动政府职能转变,实施创新人才首位战略,全力打造老年友好型社会,确保老有所养不漏一人。要提升法治意识,强化依法行政,加大普法力度,认真学习各项法纪法规,掌握相应的业务知识、管理知识和法律知识,努力提高法律素养,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推进工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树立底线思维,进入攻坚状态,紧盯关键节点,落实领导责任,以“第一人称”介入、主动靠前指挥,亲自研究、请慎用亲自、亲自推进,带头下沉一线,开展下访接访活动,在源头上化解信访积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全面落实精准找人、精密智控、网格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实现“一季稳、开门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做好人才和创新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人才创新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好创新引领、人才支撑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