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未来10天3场冷空气


“江天寒意少,冬月雨仍飞。”上周六,各地进入了数九寒冬中的“三九”,也是一年中最冷的时段,但温州的温度显然有点名不符实,“不太冷”成为大家挂在嘴边的评价。不过,阴雨模式给“三九”天平添了一点寒意。

本周,天气趋势是晴雨交替。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里我市有一次降温、弱降水和沿海大风过程,西北部山区可能出现少量雨夹雪或雪,明天起开始转晴,但气温持续下降,预计后天最低气温将跌至4℃,本周后期天气又将转阴雨为主。此外,明天凌晨到后天上午,我市沿海海面将有8级至10级偏北大风。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近30天温州市所在东部地区气温依旧整体偏暖,不过算上今天这股冷空气,预计接下来10天内将有三股冷空气接连来袭,加上不时侵扰的雨水,转冷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大家要多多关注天气信息。另外,冬天雨水带来的湿寒,让人体感上更觉得冷意十足,也容易令人心情低落,不过农历年关已近,相信大家一定满怀期待虎年春节的到来。(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