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守好红色根脉 筑牢党建堡垒 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


昨日上午,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把基层党建作为长远之计、固本之策,筑牢坚强堡垒,筑基红色根脉,为平阳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提供最坚实、最有力的支撑。

县领导孟晓斌、许益伟、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全县各乡镇。会议晾晒了16个乡镇的基层党建指标;6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代表不同领域党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通报表扬了一批全县“十大党建品牌”“十强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最美红色微网格员”。

章寿禹对前一阶段我县基层党建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基层党建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挑战,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在把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聚焦主业中把准方向,在履职尽责中担当作为。要从深入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重要论述精神、适应变革的现实考验、平阳作为“省一大”召开地的职责使命中强化认识、扛起担当,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市关于基层党的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发展格局,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取得实质进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章寿禹要求,要精准发力、全面建强,奋力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整体跃升,强化三种意识,提升三大能力。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拥护核心的向心力。要坚持思想铸魂,抓好对标落实,强化红色引领,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二要强化政权意识,提升党群一心的凝聚力。要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把为民服务落实好,把干部队伍建设好,清醒地认识到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真正把群众发动起来、凝聚起来,全力构建全社会听党话、跟党走的生动局面。三要强化阵地意识,提升基层治理的统筹力。以“微网格”为载体下沉治理力量,以“七张问题清单”为抓手防范治理风险,以“共享社·幸福里”为重点延伸治理阵地,织密建强基层党组织体系,推动组织形态与发展形态、社会形态、治理形态更加融合,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章寿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带头落实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切实把主责扛在肩上、主业抓在手中。要进一步强化“大抓基层”导向,推动“人往基层走”,推动“钱往基层投”,推动“政策往基层倾斜”。要进一步强化“从严从紧”督考,精准抓督考,常态抓督考,倒逼抓督考,推动形成大抓党建、共抓党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