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从紧从严落细落实举措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15和16日,县委书记章寿禹,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孟晓斌分别召开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会和视频连线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决策部署,从严从紧落实社会面管控措施,精准精细开展流调溯源排查,细致周到做好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会上,章寿禹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劲,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扁平化指挥、研判态势,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坚持挂图作战,加强力量调配,采取网格化管理手段,全面筑牢防疫屏障。要发挥好基层党员、社区干部、网格员、楼道长、村民代表、志愿者等作用,把疫情防控“硬”政策和暖服务结合起来,切实做好物资保障和各项服务,引导群众遵守防疫规定,激发社会防疫正能量,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章寿禹要求,要落实基层主体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对相关小区、楼栋、单元、家庭和个人进行全链条梳理,坚持分级分类管理,毫不松懈坚持“测温、亮码、戴口罩”,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确保不发生脱管、漏管、失管,共同守护好家园,营造健康生活环境。要突出快速精准,充分利用数字化改革的有效成果,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手段,更加迅速、更加精准地做好流调、排查、检测和人员定位等工作。要强化春节期间人流物流密集情况下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充分估计可能出现的疫情形势变化,把各方面应急准备做到位,确保有备无患。要加强宣传引导,持续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加强防护。

在视频连线会上,孟晓斌就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孟晓斌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县上下要克服厌战情绪,保持最警醒态度,聚焦最突出问题,采取最有效措施,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弱项,从严从紧加强防控力度,做好打大仗打恶仗打险仗的万全准备,确保所有环节、所有人员、所有点位、所有区域不失管、不漏管、不破防。要盯紧重点人群,发挥协查管控拦网作用,继续做好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发挥医疗机构即时“吹哨”作用,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常态化开展“微网格”排查,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要紧盯重点环节,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加强公共场所防控管理,强化节日期间人员有序流动。要紧盯进口冷链,强化“大物防”,完善健全“大物防”工作专班机制,强化“人物同防”,开展冷链物防“迎春行动”,规范阳性涉疫物品处置。要提升“指挥运行、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快速响应、医疗服务、各项保障、舆情应对、持续作战”八大能力,强化平战转换。

县领导陈桂雷、王毅、周炜等参加研判会或视频连线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