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战“疫”一线大比拼


日前,萧江镇开展以“战‘疫’一线大比拼”为主题的村社擂台赛,以“抠细节”作为突破点,以红色微网格、疫苗接种量、防控应急预案作为比拼项目,进一步激发35个村社党员干部打响村社疫情防控,督促全镇干群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助力全镇筑起抗“疫”屏障,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萧东社区河头垟村发挥基层党支部贴近群众、直通基层的优势,组建了由村干部和党员16人组成的微网格队伍,建立微信群。该村一方面做好线上线下“一加一”工作,即线上每天发布疫情相关信息,加强沟通交流;线下定期挨家挨户走访,用微网格联络记事本记录走访情况。另一方面,在每位联系户家里贴上微网格联络牌,方便村民及时联系到网格员。“把担任微网格员的经历以及作用的发挥,作为竞选村干部、党员转正和评优评先的重要指标,有效提高微网格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河头垟村党总支书记邵应改说。

大同社区毛家处村针对高龄老人对疫苗接种的种种顾虑,动员29名红色微网格员把疫苗接种的消息和禁忌症说明传递给每一名村民,提倡子女动员家里老人去接种疫苗。同时,在三天内细心、周到地服务31位60周岁以上老人的疫苗接种工作。后林社区垟浦村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第一时间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多次细化、提升方案,并以核酸采样点设置、道路封控、隔离管控、微网格发动为重点,按照三队三单要求,配齐人员,备足物质,开展应急演练。

夏桥社区华兴村制定精密的应急预案,对全村的封控卡口进行逐个逐点研判,最终设置8个封控口。该村以熟悉程度、关系亲疏、距离远近为分类的主要标准,对39个微网格员的联系户进行合理分配,并组建微网格员微信联络群,部署相应的工作职责,并规划适当的核酸采样点。桃源社区硐垵村则侧重于依托微信群发布信息、公共场所贴海报、宣传车队宣传,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进一步增加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