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  > 乡镇部门文件
索引号 001008003008071/2022-113618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组配分类 乡镇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县烟草专卖局
生成日期 2022-01-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平烟办联[2022]1号
其他信息

平阳县烟草专卖局、温州市烟草公司平阳分公司关于评选2021年度文明集体、文明职工的通知


2021年,平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紧扣“数字强基年”定位,锚定温州市局(公司)“136”战略和“三争六创、奋进百年”主题主线,真抓实干,加压奋进,扎实迈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各项工作取得不错成效。为鼓舞士气,选树典型,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单位内部开展文明集体、文明职工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1年度文明集体评选办法

(一)评选条件

1.认真贯彻落实“两个至上”,模范遵守党纪行规,组织管理有力,工作作风优良,沟通协作高效,评价满意率较高;

2.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与时俱进,主动适应行业发展新形势和工作新需要,能较好地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业绩公认;

3.认真履职,敢于担当,善于学习,积极进取,具备较强的大局意识和创新能力。

(二)评选办法:

1.文明集体名额分配:综合科室(办公室、业务科、专卖科、财务科)1个;基层所队部(办公室车队、鳌江市场部、昆阳市场部、水头市场部、第一专卖所、第二专卖所、第三专卖所、第一专卖稽查中队 、第二专卖稽查中队、驻行政审批办证中心、中转站)3个。

2.评选办法:专卖条线、业务条线参考相关月度考核成绩,经民主推荐,人事部门初审后,上报县局(分公司)局长(经理)办公会议评审确定;综合条线采取联评的方式推选,经民主推荐,人事部门初审后,上报县局(分公司)局长(经理)办公会议审核确定。

(三)注意事项

各部门在评选过程中应注意把握以下情况,有下列问题之一者不能评选文明集体。

1.出现与文明称号不相符的事件与行为,在社会和行业中造成不良影响的;发生重大责任事故、经济案件及其他严重违反文明单位管理规定等行为;

2.部门负责人或成员中有违法乱纪问题的;

3.没有完成年初部署的工作任务目标的;

4.没有自觉接受社会和单位的监督,不主动听取、收集群众的意见,对存在的问题没有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的。

二、2021年度文明职工评选办法

(一)评选条件

1.政治性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在本职工作岗位能自觉维护大局;

2.作风过硬。善于学习,思想、工作、生活作风过硬。自觉为单位、群众谋利益,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助人;

3.严以律己。具有较强的法纪观念和道德修养,模范遵守党纪国法,依法办事,清正廉洁,公道正派,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自觉遵纪守法和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以工作职权和工作条件谋求私利,不假公济私;

4.业绩突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较高的业务水平及工作能力。勤奋敬业,勇于探索,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在本职岗位上业绩公认;

5.形象良好。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工作表现良好,积极投身单位的各项活动,团结同志,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群众中有较高的美誉度。

6.荣誉感强。积极完成单位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有关攻坚克难的急难险重任务中,积极投入,发扬奉献精神。

(二)评选办法

1.有关文明职工推荐名额:办公室3 人;专卖科2 人;业务科1人;财务科1人;第一专卖稽查中队1人;第二专卖稽查中队1人;车队1人;各市场部各1人;各专卖所各1人;驻行政审批中心办公室1人;中转站3人。

2.文明职工由部门依照评选标准,经民主推荐评议以后,所在部门负责人签署意见。

3.文明职工经人事部门初审后,采取联评办法上报局长(经理)办公会议确定最终名单。

4.请各部门结合员工的实际工作表现和有关考核标准,做好文明职工的评选工作。

(三)注意事项

各部门在评选过程中应严格把关,有下列问题之一者不能参加评选文明工作个人。

1.对工作不负责任,没有特殊原因未完成工作任务者;

2.劳动纪律松弛,全年旷工3天及其以上者;

3.不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弄虚作假,欺骗组织等不文明行为,造成不良影响者;

4.有违反国家和单位制定的规章制度或工作失职被处理问责者;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造成不良影响者;

5.在本单位工作未满1年,或事假超过半个月,病假超过1个月,以及待岗超过半个月者;

6.不服从单位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正常管理者。

三、时间要求

请各科室、部门于2022年1月24日(星期一)下班前将有关表格送至办公室。

四、表彰奖励

对被评为文明集体、文明职工的部门和个人,县局(分公司)将给予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


平阳县烟草专卖局  温州市烟草公司平阳分公司

2022年1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