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强化责任担当 筑牢安全底线


昨天,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前往麻步镇,开展“周三夜访”活动,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曾上俊首先前往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认真了解防疫物资的储备和使用情况,详细询问返乡人员管理、宣传引导等情况。在听取汇报后,他指出,岁末年初人员流动性大,麻步镇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针对性地优化完善防控流程,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加大宣传引导,多举措做好“就地过年”宣传工作,持续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加强防护。

“村里有多少个红色微网格?”“在外工作的村民有多少?”在欣雅村,曾上俊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村两委轮班值守、红色微网格体系建设、返乡人员精准管控等情况。他叮嘱村干部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细致、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常态化“微网格”疫情防控工作,守好社区村居“小门”。要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防疫工作的认识,引导群众主动做好自我防护,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在浙江瑞德森机械有限公司,曾上俊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认真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强化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坚持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