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我县再添2个省重大产业项目


近日,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公布2021年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第二批)名单。我县2个项目入选,计划总投资超24亿元。此次入选的项目数量全市最多,占全市总数的四分之一。

据了解,我县此次入选的2个项目为实施类项目。其中,温州文宇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800台套数码印刷装备及功能性薄膜印刷卷材项目为引领类项目,浙江乾鑫智能家具有限公司年产2500套高端全屋定制家居生产建设项目为示范类项目。

“文宇”项目位于滨海新区,计划总投资16.9亿元,总用地254.93亩,主要包括综合楼、宿舍楼、生产车间、仓库、门卫及附属设施等建筑,薄膜自动生产线、高速大分切机、进口数控加工中心、进口滚齿机等设备。建成投产后,预计年新增产值24.38亿元、新增税收1.13亿元。

“乾鑫”项目位于麻步镇,总投资7.16亿元,总用地101亩,主要包括生产用房、非生产用房、绿化道路配套和封边机、精密检测设备、激光切割机、车铣复合加工中心机床、折弯机、钻床、智能机械手、雕刻机等设备。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2500套高端全屋定制家居生产建设项目设备的生产能力。

“包括这两个项目在内,我县2021年成功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7个,其中实施类5个、预选类2个。”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7个项目总投资176.18亿元,总用地2901.05亩,预计可获得奖励(预支)土地指标2303亩,将有效缓解我县土地要素制约,为我县加快迈入“千亿工业强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提供有力支撑。截至目前,2021年我县通过省重大产业项目申报已成功获得奖励(预支)土地指标1236.1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