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稳岗出实招 助企开门红


日前,我县政企校三级联动,围绕“实现开门红、奋战全年红”目标,深化助企服务,培育新增动能,全力做好“稳岗促产”工作。

1月14日上午,县经信局牵头举办企业招聘会。会上,平阳职业中专75名学生与力邦合信、森盟包装、平阳联通等企业达成实习就业合作意向,入企顶岗学习,为企业填补了专业工人的缺口。

“用工难”是不少企业的头痛之事。新年伊始,县经信局为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在破解企业用工难题上出真招、出实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我们全力配合企业生产,并做好带班班主任、家长、学生的三方沟通工作。”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加强实习保障,营造优良环境,要求企业制定学生实习培育方案,做好学生入企实习后工作、生活等各事项安排,包括为学生提供从事劳动强度相对较低的岗位,提高学生实习工资待遇等“保姆式”服务。同时,该局要求学校加强班主任走访频率,深化校企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充分了解学生顶岗实习情况,及时解决存在问题。此外,该局还出台5条优惠政策,提高学生参与实习的积极性、主动性。

记者获悉,我县将继续跟踪企业用工需求,完善“双库”建设,开展技能培训,指导企业做好产业一线员工招工工作。同时,我县将持续深入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风险隐患企业顺利脱危解困,破解一批困扰企业发展痛点堵点的共性问题,推动企业稳健有序地从事生产经营,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顺畅,保障全县工业经济“开门红”“全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