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外商来温投资更加便捷 5家单位获登记管理权


今后外商在温州投资将变得更加便捷。1月22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洞头区、乐清市、平阳县市场监管局等3家单位获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实现属地办理外商登记注册就近办、就地办、随时办。目前,包括之前授权的温州市市场监管局、瑞安市市场监管局,我市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授权单位增至5家。

据介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此次授予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机场分局等全国24家单位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浙江省获批的3家单位均在温州。根据相关规定,授权单位将对住所在辖区内的外商投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分支机构;依法应当由上级市场监管部门登记而经其授权的;法律、行政法规和市场监管总局另有规定的行使登记管理权。

“外资企业登记权限下放,不仅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外资市场准入门槛,减少行政审批成本,为外商投资企业落户提供就近、快速、便捷的市场准入服务,也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企业事前服务、事中登记、事后监管的效率,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丹表示。

据了解,目前全市在册外商投资企业2007家,资产资金达199.4亿元。近年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深化“易企办”改革,为外商企业提供“保姆式”一条龙全程代办服务,积极推行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注册登记“多证合一”,放宽外方股东主体资格证明,推进全链条、全流程网上办,打造快准入、宽准营、优服务的商事制度改革,开办企业指标居全国营商环境评价第九,其中开办费用评价居全国第一。(记者 鲍南南 通讯员 杨晓燕 蒋连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