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坚决筑牢严密防线 持续巩固向好态势


连日来,县领导章寿禹、孟晓斌、陈桂雷等分别以召开会议和开展督查等形式,持续分析、研判,进一步动员、部署、督促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县委书记章寿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地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抓实抓细、执行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持续巩固发展疫情防控向好态势。

2021年12月31日和2022年1月1日至2日,章寿禹分别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视频连线会议,并以暗访抽查的形式,前往昆阳、鳌江、万全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其间,章寿禹察看了核酸集中采样点运行和商超、企业、交通站场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以及乡镇、村居节日值班值守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章寿禹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县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盲目乐观心态,从讲政治的高度,毫不松懈、慎终如始抓好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立即转入“战时状态”,切实做到领导到位、工作人员到位、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以最快速度核查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和“物”,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严格实施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宾馆、商场、超市、药店等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测温+亮码+戴口罩”举措,严格按期按标准做好医院及冷链物流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要坚持“人”“物”同防,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包装的检测,严格规范进口货物、环境设备的消毒消杀工作,把防控措施细化到岗、责任到人。要牢牢守住来平“大门”,守牢村居社区“中门”、各类“小门”、“家门”,管好“冷门”,进一步细化防控管理“颗粒度”,抓实“微网格”,把各道防线守严守牢。要全力做好应急战备、物资储备、隔离防备,严格规范隔离点管控流程,确保人员队伍“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以物资储备的高度确定性来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要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全力推进。要进一步加强全民发动,倡导非必要不回乡、非必要不举办、非必要不出市,做实“温州防疫码”宣传十大举措,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要强化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坚持勤查、严管、重罚并举,发现问题及时通报、严肃查处,形成有效震慑,让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成为常态。

2021年12月30日和2022年1月3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孟晓斌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并前往海西和平阳高速路口等处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节假日期间依然坚守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孟晓斌要求,全县上下要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要聚焦防疫重点,进一步构筑战之能胜的坚实防线。要全力加强交通关口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要继续加强公共场所管控,严格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要切实加强隔离场所硬核防护,做到重点人员“应隔尽隔”,工作人员“心中有数”,服务体现人文关怀。要着力加强预警关口前移,提高重点人员、场所核酸检测频次,发挥社区卫生室、药店、诊所疫情防控“哨所”作用,提高应急处置的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社区封控和物资储备“四种能力”。要从严加强院感防控管理,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流程,避免交叉感染。要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加快构筑人群免疫屏障。要全面加强全民防疫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要坚决压实责任,进一步健全主动应战的机制体系。在查看农贸市场未佩戴口罩智能预警系统运行、村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运行、高速路口人员与车辆排查等情况时,孟晓斌强调,农贸市场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消毒以及重要商品可追溯等重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人防+技防”作用,提高管控与服务的精准度和科学性。村(社)疫情防控要充分发挥“红色微网格”作用,把防控触角延伸到每家每户、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人。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全面做好排查检测,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筑牢安全防线,严格把好疫情输入关。

2021年12月31日和2022年1月2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桂雷先后前往水头、南雁、闹村和昆阳、萧江、鳌江等地,分别督查平安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陈桂雷指出,高速路口、住宅小区、集中隔离点、动车站等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时刻关注疫情重点地区来平车辆、人员查验,做到应检尽检。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科学防范,对接好大数据平台,守牢重要部位和关口,盯紧重点领域和人群。要充分发挥“微网格”作用,进一步强化网格排查,迅速精准掌握返平人员信息,把每一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微网格”作用,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连日来,章寿禹、孟晓斌、陈桂雷等还就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提出要求。要求各地各部门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县领导林建丰、王毅、周炜、王文胜、朱邦丰、屠霁霞、詹强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