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 农业动态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促进“三农”工作提质增效 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10月19日下午,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创建省级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三农”工作是“国之大者”的战略思维,毫不动摇地保证“三农”首要地位、优先地位,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实现新的飞跃。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主持,县领导王奔、洪志亮参加会议。



章寿禹指出——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新冠疫情的冲击,统筹抓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在肯定成绩同时,也要清晰认识到“三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持续聚焦聚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章寿禹要求——

要锚定共富目标,着力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要紧盯粮食安全,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抓住“增产保供”这一核心任务、“耕地保护”这一基本要求、“质量安全”这一关键环节,牢固树立大粮食观、大食物观,全面筑牢粮食安全底线;要紧盯农业双强,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坚持科技推动、品牌带动、项目拉动、改革驱动,进一步挖掘农业发展潜力,多措并举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紧盯强村富民,着力缩小收入差距,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强化低收入农户保障,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农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实现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章寿禹强调——

要聚焦宜居宜业,全力争创省级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要把基础打得更牢,加快村庄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未来乡村建设,坚持规划先行、基础先行,夯实创建基础;要把环境做得更优,通过面上全域整治、点上打造亮点、线上注重长效,持续推进“十美联创”,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把治理抓得更实,抓好问题村居整治、乡风文明建设、无疫村社创建,用好村社“七张问题清单”问题库,发挥“基层微网格”作用,实现由“乱”到“治”的转变,为省级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同时审议通过了《中共平阳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平阳县创省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平阳县农业农村领域“扩中”“提低”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