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精准构筑疫情防线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昨天,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和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县委副书记陈桂雷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县政协主席陈栋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彰显了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坚定决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全面对标对表,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全面落实“二十条措施”,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劲,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全力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更加科学守“门”,坚决守牢入平“大门”、各类“小门”,全面发挥“哨所”作用,确保风险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要更加精准管“人”,坚持力度不松、标准不降、要求不变,进一步强化科学精准理念,持续狠抓重点人群管控。要更加到位备“战”,做好应急演练、物资准备、疫苗接种,坚持防患于未然,未雨绸缪提升应对大规模突发疫情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凝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强大合力,不断加强对本行业、本领域的监管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强化业务培训,确保政策调整及时落到基层,提升党员干部和一线人员的科学精准防控能力。要做好舆论引导,通过新闻媒体及各类宣传平台,强化防疫政策宣传解读,引导群众理性认识我国疫情防控措施及其动态调整变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精神,以及全省组织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和深化党建联建机制暨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建设全面助力共同富裕现场推进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