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真抓实干求实效 凝心聚力促发展


昨天,我县召开离退休干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县委书记章寿禹向离退休老干部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通报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章寿禹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此次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军号角。平阳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章寿禹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三重压力”叠加“两大变量”,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围绕省市的决策部署,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奋勇争先,交出了疫情防控、稳进提质、除险保安的高分答卷。坚决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第九版防控方案,全力构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屏障,深入开展除险保安秋冬季大巡防行动。产业加快转型,工业的支撑越来越强,创新的动能越来越足,企业的发展越来越好。项目攻坚突破,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本”,持续掀起了大抓项目、大干项目的热潮。城乡持续蝶变,城市框架进一步拉开,乡村振兴进一步提速,城乡环境进一步优化。民生持续改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民生供给更加优质,富民路子更加宽阔。基础不断夯实,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章寿禹表示,平阳发展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广大老干部、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和多年的心血汗水。县委、县政府将一以贯之尊重老同志、关心老同志、支持老同志,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希望广大老干部、老同志退休不褪色,一如既往地发挥余热,发挥政治优势和引领作用,助力县委、县政府履好职、尽好责。

会议还举行了2022年度离退休干部慈善爱心募捐活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丰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