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我县未来社区 创建项目升至5个


日前,省建设厅、省风貌办公布了浙江省第六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全省共有316个项目入选,其中引领型112个,普惠型204个。其中,我县蓝田社区成功入选普惠型未来社区创建名单,截至目前,我县未来社区创建项目总数达5个。

据了解,蓝田社区项目是未来社区创建与小区改造有机结合、文化保护与未来社区双向赋能的示范项目。项目用地建设面积约为 61.98 公顷,东至鸽巢路、南至鳌中路、西至车站大道、北至曙东路,将通过打造兼具历史感和未来感的建筑街区,结合鳌江当地传统文化与城市文脉肌理,破解未来社区改造中空间利用、居民融合、文化传承等难题,成为未来社区创建与小区改造有机结合,文化保护与未来社区双向赋能的示范项目。

“蓝田社区具有文化底蕴深、生态活力足、业态基础好、乐居感受强、道路交通畅等区位环境优势,区域内有多个生态公园,优势非常明显。”县未来社区建设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蓝田未来社区以城市肌理修复、绿地景观激活、文化建筑修缮等设计策略,通过植入“三化九场景”,并以邻里、健康、教育、治理、服务为五大特色场景,构建延续文脉、面向未来的新街坊模式。

据介绍,近年来,我县按照“三化九场景”的系统设计和标准“能高则高”的原则,系统谋划推进,科学规划建设,围绕社区全生活链服务需求,加快建强教育、医疗、文娱等配套基础设施,高标准打造未来社区,努力让未来社区成为实践共同富裕新载体,积极打造平阳品牌和特色,为全省未来社区创建提供更多的平阳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