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我市开通“96666”为企服务热线


11月25日下午,我市举行“96666”帮企云为企服务热线开通仪式,架设起政府与企业沟通交流的新桥梁,开创全市助企服务工作的新格局。

据悉,“帮企云2.0”应用已于11月1日“2022温州民营企业家”节期间上线运行。该应用依托市级产业数据仓,构建“一核、两端、三场景”的应用架构,聚焦企业对于诉求化解和政策服务的两大高频事项,通过“四个一”构建起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为企服务新模式。

所谓“四个一”,即“一个口子”收集问题,推动问题反映“由分到聚”;“一个流程”处置问题,推动难题化解“从头到尾”;“一套标准”考评督办,推动工作作风“自始至终”;“一键直达”涉企政策,推动政策知晓“由繁到简”。

据介绍,“帮企云2.0”是典型的以“小切口”谋划“大场景”的数字化改革应用,建设全流程透明的诉求闭环管理子场景、全覆盖智能的政策应用子场景和全景式展示的驾驶舱。以政策应用子场景为例,该场景除了为企业提供政策的集成展示和快速查询以外,还具有自主测算及智能匹配功能。在自主测算模块,系统可根据企业具体需求向企业推送相应的政策条款,改变了以往企业查找政策,搜索出的是整个政策文本,要再从中找寻符合自身条件的政策条款的情况。目前,“帮企云”通过市级产业数据仓为企业制作了50多类标签,如规上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等,以此形成企业画像。通过对企业的标签化管理,再将颗粒化后的政策条款与企业进行匹配,从而实现政策较为精准的推送。

“96666”帮企云为企服务热线的开通,是我市助企服务行动迈出的重要一步。今年以来,市“两万”办组织助企服务员开展多轮集中走访服务,有效破除企业发展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截至10月底,全市助企服务员累计走访企业53350家,排摸各类问题5699个,化解5551个,问题化解率为97.4%。

“‘96666’为企服务热线一头连接着企业,与‘12345’热线双号并行,形成服务热线实体化值班制度,构建起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为企服务机制;另一头连接着政府,为政府倾听企业诉求、了解企业发展、解决企业困难提供了全新载体和平台。”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深化拓展“两万”行动,进一步优化服务机制,加大“帮企云2.0”平台推广应用,推动96666热线服务和值班制度高效运行。(记者 柯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