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深入实施数字改革 推进治理创新破难


11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前往水头、山门等地实地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情况。

曾上俊一行先后来到水头镇、山门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及乡镇人大工作汇报,交流人大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的思路打算,并从空间利用、功能优化、数字赋能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曾上俊说,代表联络站是人大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最直接的“窗口”,也是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的主阵地,要立足实际、开拓创新、突出亮点,进一步打造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新标杆”。

曾上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围绕基层单元建设,相关指标进行全方位“晾晒”,代表依法接受选民监督,更好地履职尽责,进一步推动核心业务向基层单元下沉和拓展延伸,在联系群众、汇聚民智、督政议事、依法履职、推进治理上创新破难。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强硬件提升,积极承接上级应用场景,结合自身特点,打造特色示范站,推动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基层单元的基础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