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  > 乡镇部门文件
索引号 001008003008084/2022-130654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乡镇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平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生成日期 2022-11-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平供〔2022〕30号
其他信息

平阳县供销社开展常态化正风肃纪工作方案


为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根据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社工作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决定开展常态化正风肃纪监督检查,具体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社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一周一检查”基调,坚持抓早抓小,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行动,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严明政治纪律,提升作风效能,树立务实高效、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二、督查范围和时间

督查范围:机关各科室及下属单位(公司、基层社)。

督查时间:原则上一周一次或不定期监督检查,每月汇总公示。

三、督查重点

一查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督查工作制度执行落实情况。对群众反映工作人员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歪风陋习、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开展履职调查,严查“中梗阻”“不担当”“微腐败”工作人员。

二查工作纪律执行情况。重点检查有无人员迟到早退、擅离职守,有无违反请销假制度、值班制度,工作时间有无网上聊天、购物、炒股、玩游戏、看影视视频、玩手机、就餐等与工作无关的行为,以及办公室内务卫生情况。

三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和违反“四风”问题。抓住重要节点,紧盯降低标准、规避变通、隐形变异等新表现新动向,深入排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四、督查方法

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主要采用以下方式开展督查:

一是现场检查。主要是对工作纪律执行及内部内务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二是个别谈话。与部分人员谈话了解有关情况。

五、工作要求

正风肃纪专项督查的目的是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各科室及各下属单位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纪律建设。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正风肃纪督查由县社党委统一领导,成立督查工作组,分管领导任组长,成员由办公室、政工科、党总支抽调人员组成,必要时抽调相关职能科室人员参与督查。

二要注重自查实效。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督促落实;各科室及下属单位根据职责分工,及时自查自纠,强化工作措施,不折不扣从政治、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纪律等方面开展岗位风险点自查。

三要严格工作要求。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各科室及下属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将发现的问题线索及相关情况及时上报县社党委会。

四要确保检查效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看见苗头就提醒,有了表象就制止,群众反映多的及时敲警钟。对整改落实情况要进行“回头看”检查。对比较严重的问题要加大执纪问责工作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机关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平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