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  > 乡镇部门文件
索引号 001008003008084/2022-130666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乡镇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平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生成日期 2022-11-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平供委〔2022〕41号
其他信息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识、汲取奋进力量、守好红色根脉、坚定勇毅前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根据县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评委发〔2022〕25号)文件要求,结合我社工作实际,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县供销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供销合作社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谋划和推进供销合作社各项工作,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社,加快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每项为农服务实际成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供销力量。

二、方法步骤


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理论与座谈研讨相结合、吃透精神与谋划工作相结合的方法,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分类推进,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一)动员部署阶段

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围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全面准确,做到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供销发展各项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

(二)学习培训阶段

以全面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大会精神实质为重点,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切实达到把握实质,促进工作的目的。采取集中培训、专题讲座、网上培训、“三会一课”、青年群体创新学等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教育培训,结合县社干部职工素能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依托“省一大”会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省委党校平阳分校等红色资源,积极开展案例式、体验式、情景式等教学。发挥好“学习强国”、温州网络学堂等学习平台作用,不断增强学习培训实效。

1、领导干部专题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原文”通读活动;

2、党员干部自主学。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撰写“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

3、党员干部示范学。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学习二十大精神;组织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等;

4、领导干部带头讲。安排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供销系统宣讲;各党支部书记到所在党支部宣讲;

5、联系实际深学。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过的地方(上林垟村),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6、在线考学。组织党员进行党的二十大应知应会知识考试。

7、营造氛围促学。在机关党建文化走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级部门官微和媒体投稿,及时展示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供销工作取得的新成效。

三、组织保障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1、加强组织领导。各科室、单位要根据本方案要求,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有计划、分步骤地抓好落实。领导干部首先要抓好自身的教育,发挥“头雁”效应,做好示范表率,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

2、强化学习实效。坚持贴近实际、尊重规律,重视方式方法创新,善于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及时反映好经验好做法,选树学习宣讲活动先进典型和生动案例,全力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