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  > 乡镇部门文件
索引号 001008003008084/2022-130679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乡镇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平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生成日期 2022-04-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平供委〔2022〕8号
其他信息

平阳县供销社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深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清廉供销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等有关部署要求,结合我社实际,特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重点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严厉整治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为促进供销事业取得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二、主要任务

(一)聚焦政治生态,把政治建设摆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监督,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到实处,认真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落实,为党员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好表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

(二)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委领导力度,认真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中层干部为成员。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研究部署和监督检查,党委年内专题会议不少于4次,党委书记年内至少听取各班子成员1次述责述廉汇报,形成“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三)全面落实“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根据责任分工,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任务,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定期汇报“一岗双责”履职情况。经常性与分管领域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同时做好纪实留痕工作,确保落实有力、倒查有据。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科室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要及时研究制定措施,明确分工,抓好落实,开展科室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一般工作人员动态,落实提醒责任,深化基层干部党风廉政责任意识,促使全体干部种好党风廉政“责任田”,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四)强化廉政宣传教育。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警示教育活动,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全覆盖,把纪律教育、警示教育纳入“三会一课”的必学内容,认真开展供销廉政学堂活动。

(五)强化各类监督。积极开展日常监督,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新规定新要求,不断完善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文件等规定。盯紧春节、五一、中秋、国庆、元旦等重要节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扎实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对服务对象的走访调研,对干部服务企业过程中的行为进行监督,确保落实纪律规定不走样。

(六)强化责任追究。坚持监督执纪问责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注重抓好重点岗位、重要节点、重大决策执行情况的监督,坚持有错必纠、有责必问,对不正之风问题、顶风违纪行为坚持“有案必查”,对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和在执行党的纪律、选人用人、廉洁自律等方面出现问题的党员干部,严格责任追究。

(七)全力支持纪检监察组工作。社党委、党总支、各支部、各科室、各下属单位及全社干部职工要主动接受、坚决配合、全力支持纪检监察组监督,压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社党委执行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事项、干部选拔任用等重要工作,在动议和酝酿时,就应及时书面告知纪检监察组,请纪检监察组派员出席或列席会议。

三、工作要求

(一)思想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二)全面加强领导。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组织领导,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与业务工作一同研究一同部署。加大对工作的督导检查考核,各科室责任人要认真落实责任分工,注重协同配合,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

(三)认真贯彻落实。对党委确定的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一抓到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上级纪委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建设的部署和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体同志要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