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30条政策措施有关问答


(一)

问:个体工商户用电有优惠吗?

答: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业用电实施阶段性优惠政策,电压等级不满1千伏个体工商户在2022年不分摊天然气发电容量电费等费用。每月27日主动公开代理购电相关信息,精准到户执行代理购电用户电价。

(二)

问:我是餐饮店,因受疫情影响收入受到影响,水费有时候忘记缴了,有关系吗?

答:对受疫情影响且缴纳水费困难的非居民用户(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除外)和个体工商户,实行用水“欠费不停供”政策 ,设立6个月费用缓缴期(活动至2022年12月31日)。可由用户申请办理延期缴费。确保受疫情影响的非居民用户和个体工商户正常用水。

(三)

问:特种设备到检测时间了,请问是否有优惠政策?

答:市市场监管局直属检验检测单位减半收取餐饮住宿业个体工商户电梯、锅炉、 锅炉水(介)质等检验检测费用,其他行业个体工商户食品安全检测、计量检定等检测免费。

(四)

问:我是生产型的个体户,请问针对此类个体户有什么税费方面的优惠吗?

答: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包括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国内增值税、国内消费税及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缓缴期限继续延长6个月; 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延缓的期限为6个月。制造业中型企业延缓缴 纳比例为50%,制造业小微企业延缓缴纳比例为100%。本条所称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包含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个体工商户。

(五)

问:听说有个体工商户创业担保贷款支持,是真的吗?

答:平阳县新创办3年以内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在劳动年龄内且个人信用记录良好的个体工商户可申请不超过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重点人群和贷款额度在10万以下(含10万)的贷款按贷款发放实际利率给予全额贴息(最高不超过贷款合同签订日LPR+100BP);其他人员在借款人承担LPR-150BP以下部分基础上,对贷款合同签订日LPR-150BP以上部分给予贴息(最高不超过200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