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强化细节管理 完善防控措施 坚决有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万全、海西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章寿禹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持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无疫工厂”“无疫社区”建设,把责任压得再紧些、工作做得再细些、措施落得再实些,坚决有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章寿禹先后来到平阳经济开发区、海西镇,抽查了正威(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项目、海钠安防科技(浙江)有限公司、温州强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无疫工厂”落实情况。随后,章寿禹前往海西镇加丰村、万全镇南山村督查指导“无疫社区”创建工作。

章寿禹要求,要围绕“生产不停、链条不断、产能不减、秩序不乱”的要求,全面加强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能力建设,切实守好“小门”,做到统筹管控能力强、“人物同防”能力强、应急处置能力强、闭环生产能力强、综合保障能力强。要推行“防疫泡泡”模式,牢牢把握提升企业闭环生产能力、实操演练、做好政府协调服务三个关键任务,全面推进闭环生产提质扩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好员工常态化健康管理,做好物流环节管控,持续抓好进口物防工作,加强宿舍餐厅管理,落实防疫物资后勤保障。要积极开展“无疫工厂”建设和闭环生产工作宣传,及时总结做法经验,进一步营造工业企业群防群控、稳产稳链的良好氛围。

章寿禹强调,要围绕“无疫社区”创建工作,精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迅速凝聚多方力量,党群同心,“握指成拳”,共筑社区“无疫”屏障。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精准对标“二十条措施”,进一步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要强化督查指导和整改力度,聚焦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等,严格落实好“场所码”扫码验码工作,确保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要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充足的后勤保障工作,加强防护,合理安排轮岗,保证一线工作人员得到及时休整,确保健康投入防疫战斗。

县领导陈桂雷、周炜、金献涛等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