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守好安全底线 守护群众安全


昨天上午,县长孟晓斌在鳌江镇检查大风天气渔船安全防范工作时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全力以赴做好海上大风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安全底线。

孟晓斌先后前往南麂客运码头、下厂渔港码头、隆轩码头等处,详细了解游客数量、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平阳籍渔船及辖区内渔船管理、海运货物进出港管理等情况,并就抓好海上大风防范和常态化海上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孟晓斌指出,本轮冷空气将给我县带来“断崖式”降温及大风天气,海上是防范大风的关键领域,有关单位要加强寒潮大风天气动态监测、预警预报,在大风来临前,全速组织船只回港避风,严格落实归港船只安全管理和船员防疫管理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孟晓斌强调,要加强督查,对本辖区渔港码头、渔船集中停泊点进行检查,对重点部位要安排专人进行监控,并利用渔船渔港信息化监管平台和视频监控系统对渔船动态和渔港进行管控,确保大风来临前,所有海上作业渔船全部返港避风,海上看护人员全部撤离上岸,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筑牢海上疫情防线,紧盯“海上、渔港、岸线”三大领域,统筹抓好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加强渔港(澳口)及码头管控,加密海上岸线联合执法巡查,把牢海上防疫各个关口,严厉打击海上非法交易等违法行为,坚决取缔“三无”船舶,切实做到“管住船、管住港、管住人”。

副县长洪志亮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