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决战决胜姿态力夺“全年红”


11月5日,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分析我县前三季度经济社会运行形势,研究部署四季度工作任务,加快推动平阳经济稳进提质,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确保交出“全年红”的高分报表。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县政协主席陈栋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和平安建设工作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产业加速转型、项目持续攻坚、消费持续复苏、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五大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要强攻坚,做到“三个争先”,在指标、考绩、共富争先,制定专项攻坚方案,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全力攻坚,切实把工作成效体现在“全年红”上。要强基础,夯实“三大支撑”,抓好工业、市场、企业的支撑,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持续促进消费回暖,持续深化助企纾困行动,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稳生产、稳增长。要攻项目,推动“三个突破”,在项目攻坚、招引、素保障上有更大突破,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面掀起“争项目、干项目、拼项目”的热潮。要促共富,实现“三个提升”,攻坚“扩中提低”、提升收入水平,攻坚“全民友好”、提升服务供给,攻坚“民生实事”、提升群众认同,坚持人民至上,打好增收致富组合拳,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保平安,严防“三重风险”,严防疫情输入、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的风险,打起十二分精神,牢牢守住各类风险隐患的底线。要早谋划,把握“三条原则”,把握高标站位、项目为王、当好标杆的原则,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提前谋划、抢抓开局,确保做到起步就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