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谋强军 勠力同心开新局


昨天,县委议军会议召开,回顾总结去年县委议军会议以来我县武装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当前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力推动我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县政协主席陈栋等列席会议。

章寿禹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人武战线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在思想政治建设、战备训练、民兵整组、兵员征集、安全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面对新形势,全县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站在统筹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更加自觉地履行党管武装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章寿禹强调,要高举旗帜、初心如磐,始终坚持强军兴武这一根本核心,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站位,强化武装工作的使命担当。要精准标定建军百年的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时刻保持忧盛危明的危机意识,紧密团结和共同奋斗,未雨绸缪抓好军事斗争各项准备。要全力扛起党管武装的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双重领导、党委议军、国防动员委员会例会等工作制度,扎实推动我县党管武装工作持续走在全市前列。

章寿禹强调,要踔厉奋发、创新发展,聚焦聚力国防动员这一中心任务,始终聚焦“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目标,切实履行好国防动员职责使命,扎实做好动员准备,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要全力抓好练兵备战,常态化组织实战演训、比武竞赛,经常性参加抢险救灾、除险保安等“大战大考”,不断提升应急作战能力,全力锻造一支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硬核”武装队伍。要全力抓好兵役征集,对明年征兵工作早研究、早摸底、早安排、早宣传,紧紧围绕“三个确保、两个实现、一个力争”的要求,全力以赴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要全力抓好国防教育,及时做好承接、优化上级目标任务,尽快完成相应机构的设立、职能的对接,确保高效运转。

章寿禹要求,要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系统谋划,深化军民融合,精准纾困,解决后顾之忧,履职尽责,积极助力发展,紧紧把牢军民共建这一重要方向,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确保我县党管武装工作落到实处、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