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晒出亮眼成绩单


昨天,“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2年第三次县(市、区)比看现场会召开,吹响冲刺全年红的冲锋号角。各地纷纷亮晒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指标,集中比看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现场接受点评。

县委书记章寿禹在温州主会场作工作汇报。孟晓斌、曾上俊、陈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温州主会场或平阳分会场参加。

我县的文宇数码印刷装备及卷材制造项目、星耀智能箱包制造项目、源飞宠物研发及营销中心项目亮相比看现场。记者从会上了解到,1至9月,我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新增孵化面积任务完成率、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社会零售业销售额增速、货物贸易出口额目标完成率等19项指标位居全市前三。我县在重大产业项目招引方面,共谋划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15个,其中已签约8个,实际利用外资316万美元。在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方面,建成运行2个核酸检测基地,全县日核酸检测能力从年初的4万管提升至19万管。在平安建设情况方面,深化除险保安秋冬季大巡防行动,发动1.2万名党员群众“日查夜巡”。同时对标“加快招大引强产出”要求,规上工业利润总额增速扭负转正,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1.4%。对标“加快创新动能培育”要求,完成技改投资39.7亿元、总量全市第3。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现场点评我县工作时指出,1至9月,平阳超1/3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进入全市前三,GDP增速6%,全省第四、全市第二,山区26县第一,老旧工业区拆给率全市第一。希望平阳保持好的势头,更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跑出赶超发展加速度。一是要更大力度推项目,落实好领导挂钩机制,逐个项目盯进度强攻坚,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更快见实效。二是要更大力度稳主体,系统研究靶向发力,落实助企纾困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稳住市场主体。三是要更大力度促富民,多措并举实现居民增收,全力确保居民收入与GDP增长基本同步。

章寿禹表示,作为中共浙江“省一大”召开地,平阳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行动自觉,加压加力、克难攻坚,大干两个月,力夺全年红,为温州争创现代化先行示范市贡献更大平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