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全力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水头、萧江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不外溢、不蔓延、暖服务”的工作目标,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章寿禹首先来到萧江镇货车服务点、浙江粤通物流有限公司、兰花桥公寓隔离点等处,实地察看高速公路卡口来平货车司机人员闭环管理、核酸检测、服务保障等情况,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在水头镇埭安村、腾龙社区邻里服务中心及温州市昕宏箱包有限公司等处,章寿禹深入了解“无疫社区”“无疫工厂”创建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建议。

章寿禹要求,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要紧盯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动车站等重点区域和重要环节,提升现场管理水平,科学安全引导车辆,增强核酸检测力量,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压实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关口前移、力量下沉、措施落地,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严丝合缝、各项管控工作环环相扣。

章寿禹要求,要将“无疫社区”创建与服务群众工作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倾听民声、回应关切,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要坚持把党组织建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充分发挥党组织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对独居老人、孕产妇等特殊人群进行“一对一”清单化服务,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守护群众健康安全。要完善防疫制度体系,制定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适量储备防护物资,安排谋划隔离场所和转运力量,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落地。要提高防疫应急能力,围绕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制定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出现疫情时科学精准处置、有效妥善应对。

督查中,章寿禹还就各地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做好极端天气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切实做到监测预警精准到位、防御准备提前到位,确保把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给城乡居民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炜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