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08014/2022-130820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
生成日期 2022-10-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要求完善应急救援队伍管理和应急物资储备的通知

温环平〔2022〕83号

平阳县金属制品加工园应急救援队: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为做好维稳安保工作,加强突发性环境事件防范,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根据《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办法》的规定和温州市生态环境局10月9日“除险保安”专项工作督察的反馈意见,要求你队完善应急救援队伍管理和应急物资储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升应急救援队伍能力。一是强化应急响应。建立值班值守,设立值班室、参照应急管理规定建立值班制度,对30名成员,应分成三小队,进行轮流值班,每小队设立负责人负责制,值班人员应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以备应急响应出动。二是建立考勤考核,实施适当的值班补贴,提升队员积极性、强化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强化培训,实行对每个应急队员定期开展应急处置知识学习并加强技能培训,确保应急队伍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做到出动及时、处置得当的关键作用,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完善应急物资设备。针对你队目前应急物资设备不齐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建议对所有应急物资包括应急出动车辆进行梳理登记造册并向我局报告,我局将按照规定增补相关应急物资或申请市生态环境局进行补充。对于物资储备仓库不规范的问题,建议你队在原有的基础上,增选仓库场所,对应急物资进行规范存放、标识、登记并建立保管负责人制度。

以上事项请你队及时统筹安排,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落实到位。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

2022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