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32.7℃!今年温州气温首现“3”字头 为历史同期极值


32.7℃、32.5℃、30.3℃……昨天(3月14日)我市各地气温爆表,文成、永嘉、市区最高气温均超30℃。该气温已超历史同期极值。省气象台预报显示,目前有三波冷空气和雨水将于3月下旬集中来袭,气温将一改之前偏高的势头,有望回到3月正常气温。

14日复制了13日的晴好天气,气温也是噌噌往上蹿。当天文成气温32.7℃为全市最高,其次是永嘉32.5℃,紧随其后的是市区30.3℃。而全省最高为33.3℃,在台州天台县。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历史上14日气温极值为29℃,出现在2002年,这次气温远超极值,为历史同期之最。

预计3月20日之内,我市最高温依旧保持在高位,或许还会冲“3”字头。省气象台表示,已经有三波冷空气和雨水在候场 ,预计集中在本月下旬“出马”,气温也将有所缓解,回落至3月天的正常水平。气象部门提醒,急着想收起厚衣服的市民可以留一两件备用,冷空气来了说不定还要厚衣服加持。(记者 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