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阳新居民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县新居民服务中心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2-03-17 来源:平阳县新居民服务中心 字号:[ ]

3月15日下午,县新居民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叶信川主持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叶信川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我们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用5个“必由之路”深刻阐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保证、前进道路、力量支撑、发展理念和引领保障等重大问题,深化了对执政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规律性认识。

叶信川要求,要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深化改革,统一思想,再接再厉,以基本公共服务的标准化、数字化推动新居民服务工作精细化、优质化,以数字化改革实效赋能共同富裕。二是强化数字赋能,优化浙里新市民平台建设,积极配合省、市做好应用推广,做好新居民个性积分体系互认探索,实现新市民领域数字化改革平阳经验模板。三是加强阵地建设,深化“万里红·一家亲”党建服务品牌建设,指导县新老居民开展涉新矛盾纠纷调解、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困难慰问、义务巡逻等工作 ,构建新老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一张网”,助力社会综合治理水平提升。四是落实服务举措,凝心聚力,争先创优,以服务产业振兴城市聚集为目标、社会公共服务均等化为路径,不断探索新居民服务管理的新举措、新办法。

叶信川强调,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在学,关键在做。中心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及时全面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有力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奋力推进新居民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