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阳新居民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詹强副县长来县新居民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3-23 来源:平阳县新居民服务中心 字号:[ ]

3月17日下午,詹强副县长来县新居民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参会的人员有中心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新居民治安管理大队。

会上,中心主任叶信川汇报了2021年新居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2022年落实“两增强两提升一保障”的工作思路。新居民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徐崇雷汇报了大队基本情况、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工作思路。

詹强副县长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新居民服务工作,其中“万里红.一家亲”党建服务品牌、数字化改革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新居民服务中心队伍战斗力强,同时他对中心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实的举措,做到信息要实,又要有详细的数据分析和实有的人员去排摸,结合微网格查漏补缺;服务要实,动员社会力量服务好新居民,从无感赋分实现有感服务;督查要实,落实乡镇考核,推动新居民服务工作走深走实。

二要做好融的文章。强化情感上的融合,特别是加强文化娱乐服务让新居民融入平阳;强化社会力量融合,依靠新居民自治组织,联合工青妇社会团体,党建推动业务,让更多的力量融入新居民管理服务。

三要彰显新的特色。不断创新,做实做精亮点品牌工作,继续完善“浙里新市民”应用,强化数字赋能,打造好用管用实用的最佳典型应用,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平阳先行示范经验。